云上战“疫”,湖南工商大学艺术学子执画笔发声
时间:2020-03-0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张高阳 记者 刘镇东 黄京

三湘都市报3月7日讯(通讯员 张高阳 记者 刘镇东 黄京)3月5日,由湖南工商大学艺术学子创作的一系列战“疫”艺术作品在网络中“云展出”,获得了广大师生的点赞和好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南工商大学设计艺术学院积极号召艺术学子云上战“疫”,充分施展艺术专业特长,通过线条、图形、色彩、文字发声呐喊,向奋战在一线的最美逆行者致敬,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

在这些战“疫”作品中,有的展示了一线医务工作者的顽强精神,有的警示人们不要乱食野生动物,有的鼓舞人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有的为中国、湖北、武汉加油呐喊,有的创意宣传防疫安全知识,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情感真挚,充分展现了湖南工商大学艺术学子的创新精神和家国情怀。视觉传达专业的王同学表示:“这样的活动既体现了我们的专业价值,也给了我们奉献社会的实践机会,我们非常愿意参加。”

此项活动是湖南工商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发起的“凝心聚力,以艺为帆,抵疫前行”主题教育活动的子活动之一。为运用好疫情防控主题,组织好艺术创作实践,发挥好宣传教育效果,学院专门组织了10余位专业老师对学生进行创作指导。“所有作品都经过了同学们多稿甚至十余稿的修改,老师们全力以赴、不分昼夜地进行指导,同学们也非常精益求精,在这个过程中,我看到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他们身上的正能量。”设计艺术学院视觉传达系教师刘春骅说道。

“我们指导学生用最真挚的情感、最震撼的元素和最精妙的创意,记录和创作出一批批最能反映出当前崇高的战‘疫’精神的好作品。”谈到指导学生创作的意义时,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关红说道。自2月4日活动开始征集以来,湖南工商大学艺术学子热情响应、积极创作,最终,活动组委会共征集到各类海报、绘画等主题作品200余件。设计艺术学院分团委书记喻朝霞表示:“同学们在踊跃战‘疫’的过程中增强了爱国意识,加深了专业认知,激发了学习热情,助力疫情防控的同时也提升了自我。”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