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30家疫情应急粮油加工企业可申领收购补贴
时间:2020-03-05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潘显璇 通讯员 尹志伟

三湘都市报3月5日讯(记者 潘显璇 通讯员 尹志伟记者今日从省财政厅获悉,为解决疫情期间农民余粮出售问题,支持疫情应急粮油加工企业开展生产,稳定全省粮油市场,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湖南省财政厅已联合印发相关补贴方案,由省财政对省内30家疫情应急粮油加工企业给予收购补贴。

根据本次疫情防控期间各地上报的应急加工企业名单,省粮食和储备局确定了30家疫情应急粮油加工企业,包括湖南粮食集团、浏阳市浏阳河米业有限责任公司、株洲湘渌米业有限责任公司等。

补贴时间从2020年1月24日起至疫情结束,企业收购的粮食限于直接收购农户和多元种植主体的余粮,从其他企业处购进的粮食、从粮食经纪人处购买的储备轮换粮等不在补贴范围内,并且企业同一贷款事项只能享受一次财政贴息。

30家疫情应急粮油加工企业以在补贴期间内的稻谷收购量、收购价格以及补贴期间内用于收购粮食的贷款合同、贷款金额为补贴依据。具体的补贴标准,按规定,贴息的计算基础遵循贷款金额和收购金额两者比较取其小的原则,其中贷款金额为规定补贴期间内用于收购粮食的贷款余额,收购金额为稻谷收购量乘以收购价格,贴息利率按照贷款合同约定的利率进行据实贴息。经粮食和储备行政管理部门核实企业经营状况好,在疫情期间收购了农民余粮,确实无银行贷款的,根据最终核定的稻谷收购金额,按照农发行确定的政策性粮食1年期贷款利率给予补贴。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