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院士的爱心:紧急筹集千余件医用防护物资驰援战“疫”一线
时间:2020-03-0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徐戈 记者 刘镇东 黄京

三湘都市报3月1日讯(通讯员 徐戈 记者 刘镇东 黄京)首批杜邦医用防护服575件、英国专利消毒湿巾100盒等物资已交付湘雅医院,第二批500件杜邦医用防护服也即将采购完成。近日,湖南工商大学校长陈晓红院士在得知防护服等医疗防护物资紧缺时,通过各种渠道,紧急从国外采购1000余件专业级医用防护物资,分批定向捐赠给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在接到这批十分紧缺的医疗防护物资时,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张欣书记和雷光华院长代表湘雅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向陈晓红院士表示衷心感谢:“医用防护服是目前最紧缺的物资,在此次疫情最吃劲的时期,晓红院士千方百计从国外采购并捐赠这批医用物资,是对医护人员的关心关爱,是对疫情攻坚的有力支持,体现出浓浓的家国情怀和无私大爱!”

陈晓红院士时刻关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进展,专门委托英国湖南商贸总会、英国同乡会、英国湘籍同学会紧急启动了海外力量防疫物资采购工作。谈起捐赠的初衷,陈晓红院士说:“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此时此刻战斗在一线救死扶伤、迎难而上的医护工作者就是伟大的英雄!他们展现出来的医者仁心和无疆大爱,深深感动着每一个人!我虽不在前线,但也希望尽一份绵薄之力。”

据悉,陈晓红院士除积极捐赠医用物资外,还全力为疫情防控贡献智慧和力量,带领团队向党中央、国务院和省领导、相关部门建言献策,已累计撰写高质量政策建议报告多份,得到了充分肯定。

在此次跨越国度的医用物资采购中,英国湖南商贸总会会长、湖南省侨联海外委员熊鹏,中南大学校友何立新博士和周冶先生等多名热心人士通力合作,克服众多困难、辗转数个航班,湖南省红十字会、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开辟绿色通道,给物资的快速转运提供了支持,将这批捐赠物资顺利及时运抵长沙。陈晓红院士特意向他们表达感谢,并表示后续采购、捐赠工作仍在有序推进。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