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大风将至,未来三天湖南将经历一次较强降水过程
时间:2020-02-27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李成辉

三湘都市报2月27日讯(记者 李成辉)在享受了温暖的阳光后,天气又转入到了阴雨的频道。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湖南将经历一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局地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看来,28日8时至29日8时,湘中及以北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张家界、湘西州、常德、怀化部分大雨,湘西州南部、怀化中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最高气温湘中以北11~13℃,湘东南22~24℃,其他地区20~22℃;最低气温湘西、湘北8~10℃,湘东南14~16℃,其他地区11~13℃。

29日8时至3月1日08时,张家界、湘西州、常德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邵阳、衡阳、永州、郴州、株洲南部局地大雨;最高气温湘东南20~22℃,其他地区11~13℃;最低气温湘中以北7~9℃,湘东南13~15℃,其他地区9~11℃。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近日需注意防范湘西、湘南地区降雨及局地对流性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另外,由于气温起伏较大,需注意适时增添衣物,以防感冒。

责编:薛琳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