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全面复工,所有人员均通过核酸检测
时间:2020-02-25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石芳宇

三湘都市报2月25日讯(记者 石芳宇 通讯员 田尧江)今天上午,在长沙市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河西段)潭州大道与洋湖大道段施工现场,运载车辆频繁来往,施工井然有序,身穿统一工作服、头戴安全帽,口戴口罩的工人正紧张进行物料清理和路面铣刨作业。从昨天开始,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已实现全面复工,所有工作人员均提前通过核酸检测。

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是长沙市城南交通主干道,西起湘江路,东至浏阳河西岸。该项目主线为快速路,全长11.85公里,是连接市政府和省政府的快速通道,该工程完工后将完善区域路网,缓解西二环的交通压力,提升道路的运行能力。目前,全线难度最大的涉铁工程段已经入场施工,在项目四标现场,30余名工作人员正在紧张进行跨京广高铁、沪昆高铁8条铁路混凝土框架结构U型槽施工。

当前正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为做好项目复工准备,施工方中铁二十五局集团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汇报疫情防控和复工筹备情况,并认真做好防疫防护宣传宣讲,制定复工安全保障方案。项目部储备了口罩8850个,消毒水970升,酒精250升,同时卫生整治和消毒工作覆盖所有场所。复工前,公司为新返岗人员设立临时隔离观察室,所有到岗人员均在长隔离14天,全体职工和劳务人员已进行核酸检测。项目部还对到岗人员开展了为期3天的岗前培训,对所有设备检查进行安全检查检修,为项目复工奠定坚实基础。截至目前,施工方中铁二十五局集团已经到位管理人员75人,施工人员136人。

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工程花侯路以西段于2019年9月完工并开通,河西段于年前完成主体施工,当前正在进行的是河西段后续工程和花侯路以东涉铁段施工。受疫情影响,工期较以前有所变动,河西段预计将于2020年7月完工,花侯路以东涉铁段预计将于2020年6月底完成涉铁段施工。

责编:陈香云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