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这个学校把疫情防控知识搬进直播课堂
时间:2020-02-17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刘镇东 黄京

三湘都市报2月17日讯(通讯员 黄宇辉 记者 刘镇东 黄京)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期,为确保校园平安和师生健康,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按照教育部、湖南省教育厅有关“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要求,制定了延期开学的教学应急方案。

为了念好“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好经”,学校以生为本,多因制宜,在制定延期开学教学方案之初,针对师生群体分别进行了有关线上教学可行性的问卷调查,并根据课程资源、教师信息化能力水平、学生网络环境、教学和直播平台支持等现实情况,按照“直播录播齐上,已建共享齐用”的原则,制定了延期开学的教学应急预案。各专业在此基础上,制定了专业教学实施方案和线上教学安排表。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基层中医药卫生人才培养的摇篮,充分发挥“防疫讲师团”作用,并在全校统一增设“新冠肺炎防疫知识”的直播课程,学生通过直播和点播方式进行学习,及时为学生补上一堂课下的、课外的知识。“踏入医学神圣的殿堂,天使的风帆从此起航……”,抗“疫”,湖南中医药高专在行动,“停课不停学”,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师生在路上。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