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丨感动!他们用英文影片记录不寻常的春节
时间:2020-02-1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三湘都市报2月16日讯(记者 杨斯涵 黄京 通讯员 黄晓华) “There are stalls selling spring couplets and lanterns on the street ……”这是湖南师范大学附属德山学校高一学生李陈辛娃拍摄的英文视频,视频内容从街上卖春联和灯笼的摊位开始,慢慢延伸到街上陆续增多的“口罩”,众多为防疫战努力的一线人员,“希望能够通过这个视频让大家看到这个特殊的春节。”

记者了解到,拍摄中国传统新年的英语短片是寒假前学校布置给学生的作业,获得了很多家长的点赞,据该校高中部校长樊希国介绍,学生交来的作业记录了年夜饭、贴对联等中国传统习俗,还有在拍摄的过程中遭遇“逛超市停电”、“旅行中吃遍全程”这样的趣事,一位同学还记录下奶奶的心酸:“以前过年是一桌子坐不下,现在过年是一桌子坐不满”......

樊希国认为,停课不停学应该把孩子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而不是过分施压,科学、适度安排孩子学习、生活和锻炼,所以这次学校在锻炼学生的社会实践上下足了功夫,让他们去感受了解社会焦点、热点话题,这样不仅能让孩子更了解社会,还能让他们在社会实践中锻炼观察、表述等能力。“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让他们开始另一种角色的思考,懂得他们该承担什么样的责任,该如何面对随时可威胁生命的灾难,从而召唤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对生命的敬畏。”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