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护理女教师驰援武汉遇阻,张家界铁警支持其顺利抵达
时间:2020-02-1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杨一鸣 龙婧 记者 王智芳

三湘都市报2月10日讯(通讯员 杨一鸣 龙婧 记者 王智芳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湖北武汉多家医院向外发出通告请求医护人员支援。近日,在张家界西火车站,一名准备赶往武汉支援的女教师,焦急的找铁路民警寻求帮助,最终成功抵达武汉。

2月9日10时许,在张家界西站售票厅,一名女子焦急的向民警救助,其称自己是一名赶赴武汉支援的医护人员,因当前张家界西站没有直达武汉的列车,她购买的车票当天又赶不到武汉,希望得到铁路民警的帮助。

据悉,该女子姓魏,湖南永顺人,是湖南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护理专业的在校老师,取得过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ICU证书,疫情暴发后一直在永顺县人民医院做志愿者。2月7日,魏老师在微信平台上看到武汉协和江北医院发布的请求支援,特别是当前急需ICU护士的相关信息,她立马就报了名并通过了医院的资格审查,医院方面也希望她当天能赶到武汉,投入到抗疫一线。

民警在核实情况后,将这一信息通报给了火车站,并帮助魏老师规划先从张家界西站到长沙再转乘至武汉的乘车计划。最终,在铁路民警的帮助下,魏老师改签了车票,踏上了当天最早开往长沙的C8025次列车,并于当天成功赶到了武汉支援的医院。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