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丨战“疫”一线,他用行动诠释教师的初心使命 
时间:2020-02-0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斯涵 黄京

三湘都市报2月9日讯(通讯员 唐婧 记者 杨斯涵 黄京)“这是今天省厅刚刚下发的紧急通知……”“这是今天准备按要求上报的疫情数据……”“这是疫情期间后勤和保卫工作人员的值班表及相关物资配备情况……”2月7日,在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办公室内,谢丰有条不紊地处理着每天的重要工作,表现还是一贯的沉稳干练。但大家都不知道,此时的他心里还深藏着巨大的悲痛。大年三十(1月24日)那天,他的父亲因病去世,而大年初三(1月27日),他又开始在学校值班,奋斗在学校控疫一线。

“父亲年纪大了,又患白血病五六年,大半时间都在医院,平时我只能在晚上去医院照顾他,这次病重,医院也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了。”谢丰说,这些都是家里事,没什么好说的,现在是抗疫特殊时期,同事们都放弃休假奋战在一线,作为党员干部,他不能打扰大家,现在最重要的是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决不能因个人原因而对学校的防控工作造成任何影响。

1月23日,湖南省发布进入重大疫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之后,学院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联防联控工作小组,谢丰作为工作小组的重要成员之一,负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上传下达及各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工作。要么接收上级文件精神,传达任务要求;要么在门卫岗亭、后勤保卫等部门查看记录,了解情况;要么在落实相应设备、物资准备情况……谢丰坚持每日赶到办公室处理工作,经常一待就是一整天,“只想以最快的速度处理好相关工作。”

其实,像谢丰这样的党员同志在长沙环保职院绝不止一个,他们用行动书写初心和使命,坚信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