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丨以画传情,风雨同心 她们用画笔致敬抗疫英雄
时间:2020-02-0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斯涵 黄京

三湘都市报记者 杨斯涵 黄京 通讯员 向前

即将退休的医生在进隔离病房前,给儿子写下一封家书;年轻护士为了方便救援,义无反顾将自己的长发剪掉……只因有人需要,他们用自己的力量在抗疫一线冲锋陷阵,你可能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但请记住他们的脸!近日,湖南女子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学生们联手创作了系列人物画,致敬这些平凡的抗疫英雄们。

作品一:《家书》  一封信一幅画  一份责任一份情

即将退休的郴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感染病诊疗中心主任曹晓英,当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毅然决定要奔赴防控最前线。于是,她在进隔离病房前给儿子写下了这封家书。

作品二:《轻装前行》《轻装上阵》

年轻的护士李琼,除夕夜接到医院通知,初一就奔赴武汉支援,因为长头发不方便穿防护服,义无反顾地将自己蓄了几年的长发剪掉。

作品三:《向病毒宣战》

一线医护人员为抵抗新型肺炎有着视死如归的决心及毅力。

作品四:《最美痕迹》

医生在摘下护目镜和护面屏时,面部留下了深深的痕迹。

附:作品一到作品四的作者:曾树芽

湖南女子学院2017届毕业生美术学专业毕业生,现为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

作品五:《奋斗》

医护人员在抗疫前线为自己“加油”。

作品六:《面孔》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感染病科汪玲教授,一天戴8个小时的口罩和防护镜,脸上被勒出红红的印子,脸颊和鼻子都被磨破了。这些痕迹,刻在你的脸上,痛在大家的心里。

附:作品五到作品六作者:蒙治鑫    湖南女子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大三学生

作品名称:《国望》

一批批医疗工作者奔赴抗疫前线,他们是英雄,他们的背后有千千万万的中国人!

作者:郑旭阳    湖南女子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大三学生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