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津市警方破获销售假冒伪劣口罩案,涉案金额20万
时间:2020-02-0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吴林芳 刘定朋 记者 王智芳

三湘都市报2月8日讯(通讯员  吴林芳 刘定朋 记者 王智芳) 疫情面前,口罩、手套、防护服是一线工作人员和广大市民出行的必要防护用品,而有人却为一己私利,兜售假冒伪劣口罩牟利。2月7日,常德津市市公安局通过缜密侦查,在掌握充足证据后,民警通过连续作战,破获一起涉案价值20万元销售假冒伪劣口罩22万个案,当场扣押1万多个,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2月5日,津市市公安局接到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移交线索,有人在农村药店涉嫌销售假冒伪劣口罩。津市市公安局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展开案件立案侦破。当日,由该局经侦、网安、嘉山派出所组成的案件侦破组民警克服疫情风险,马不停蹄转辗石门、临澧、澧县等地调查取证,固定犯罪证据,成功锁定两澧县籍男子郭某杰和宋某元两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在澧县如东乡某民房内将其两人抓获。

据两人交代,截至案发,其销售该口罩22万余只,非法获利20万元。郭某杰趁新型冠状病毒全国爆发,伙同宋某元低价从安徽阜阳市太和县购进假冒伪劣“河南飘安”一次性医用口罩,分时期,分批次以1至2元价格向津市、临澧、澧县、石门等多家药房、诊所批发销售。

目前,郭某杰、宋某元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进一步侦办中。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