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农业专家线上支招,“抗疫情、稳生产”他们在行动
时间:2020-02-07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京

三湘都市报2月7日讯  (通讯员 黄乐佳 记者 黄京)“邓老师,我想向您请教一下,我们村种植的油菜现在都已经开花了,有一大部分茎杆皮开裂的情况,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2月7日,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邓建平教授的微信上收到了株洲炎陵县沔渡镇夏馆村村民李丽红发来的求助信息。“这是由于前期施肥,下雨后大量吸收,茎杆长得太快导致的皮开裂,另外缺硼也会加剧开裂。可以喷施0.2%的硼砂……”邓建平耐心回复,并给出建议。


当前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还在肆虐,但立春已过,农时不待人,许多农民既要抵抗疫情,又担心农业生产。在战疫情的同时着手准备恢复农业生产,既是确保我省粮食安全和其它农产品有效供给的时令需要,也是摆在广大农民面前的一件大事。湖南生物机电职院谈再红、邓建平老师在得知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向全省各级科协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发出“抗疫情,稳生产,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建言献策”的倡议后,积极报名参与 “抗疫情·稳生产”专家在线农技服务团,通过科普湖南微信公众号、科普湖南在线网、QQ、电子邮件等多种形式在线为农民提供相关农业技术指导和服务,搭建起疫情期间专家服务农民的桥梁。

据悉,“抗疫情·稳生产”专家在线农技服务团已招募100名专家,来自全省各科研院所、农业院校、基层农技单位等不同行业的农业专家,专家都有各自擅长的领域,如种植业、畜牧业、林业、种养结合、农产品加工、休闲农业、智慧农业、农资、“三农”法律、“三农”政策等。为服务“三农”,解农民燃眉之急,一批心中有大爱的农业专家扛起社会责任,自愿加入“抗疫情·稳生产”专家在线农技服务团,发挥自己的专长为抗疫情、稳生产贡献力量。抗疫期间,专家们将充分利用互联网络在线为农民提供服务。若在农业生产、政策、法律等方面有需要咨询的问题,可以联系相关领域的专家。

服务时间:9:00~12:00;15:00~18:00;提问方式:电话、短信、微信、邮件;也可以通过科普湖南在线网(https://link.voc.com.cn/?target=aHR0cDovL3d3dy5rZXB1aHVuYW4ub3JnLmNuLw==)、科普湖南微信公众号、湖南科技报社微信公众号、种植大户微信公众号留言,相关专家将第一时间提供帮助与服务。

责编:陈香云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