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为抗“疫”出力!湖南中医药职业院校组建“防疫讲师团”
时间:2020-02-05 作者:记者 刘镇东 黄京

三湘都市报2月5日讯(通讯员 肖海鹏 记者 刘镇东 黄京)为挖掘和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近日,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在原株洲市职教讲师团的基础上利用专业优势组建“防疫讲师团”,开展科普宣传,指导公众做好个人防护,减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对公众健康造成的危害,以期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提高大家的健康素养。

2月3日,由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邓建中、校长陈燕牵头召集相关部门领导和讲师团教授、骨干教师召开了远程视频筹备会,会上大家充分讨论,对“防疫讲师团”活动方案初稿作进一步完善。陈燕指出,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和复杂的今天,作为中医药职业院校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学校加入了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中医健康服务分会中医药抗击疫情工作办公室,此次“防疫讲师团”工作既要面向社会大众提供服务,又要借助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的力量,更好的服务有迫切需求的老年人群。随后,陈燕从“防疫讲师团”科普内容、任务分工、人员安排,宣传推广等方面做出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在‘防’!”邓建中强调,讲师团的组建体现了学校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很有意义。希望讲师团全体成员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守初心,担使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中医药人精神,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扩大学校的影响力,服务社会,服务区域发展。

据悉,讲师团接下来将充分发挥学校资源优势,通过微信公众号和视频直播的形式推出系列疫情防控知识,中医药预防肺炎,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等,同时将开展网上义诊和就医指导服务,并将系列科普文章汇编成册,成果运用,以多种形式,扩大服务面,提高学校服务社会的能力。

责编:陈舒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