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湖南工商大学:为留校学生构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时间:2020-02-0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黄京

三湘都市报2月4日讯(通讯员 巢进文 张高阳 记者 黄京)“感谢学校为我们做的一切,我们一起打赢疫情阻击战!”近日,湖南工商大学一名留校学生在留言本上写道。

自疫情爆发以来,湖南工商大学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多措并举,特别将因各种原因留校的48名学生,作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

为了构筑留校学生疫情安全屏障,校党委书记唐亚阳、校长陈晓红院士深入宿舍看望慰问,询问同学们假期生活学习状况,鼓励大家克服困难、坚定信心、迎战疫情,并就解决留校学生实际困难作出安排部署。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和同学们反映的实际困难,湖南工商大学一方面加强管理,对每一位留校学生的行程动向、健康状况进行动态跟踪,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发布“致留校学生的一封信”,要求大家少出门、防感染,出入学生测量体温、如实登记,杜绝任何外来人员进入公寓。另一方面,针对疫情期间特殊情况,进一步做好保障服务工作,切实解决留校学生的生活困难和日常所需。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保障水电,集中供应热水,统一采购配送鸡蛋、面条、蔬菜、水果和饮用水,并在宿舍区域配置动感单车等运动设备。通过召开视频会议的方式做好留校学生的心理辅导和学业指导工作。目前,留校学生状态良好,表示将按照学校的要求,做好自身防护,同心协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