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 变身“朗读者”!这群士官生的花式“宅”生活
时间:2020-02-0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三湘都市报2月2日讯(通讯员 唐璇 记者 黄京 刘镇东)一群习惯了每天军训的士官生,面对疫情,他们如何通过“宅”来战斗?湖南体育职业学院士官学院特意举办第一届“读经典·拜大年”活动,倡导全体师生坚持“宅”家诵读经典抗疫情,静待春暖花开时。该活动吸引了学院400余名师生积极参与。

“变身‘朗读者’,让‘宅’家诵经典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从2月1日起,学院诸多班级群里,每天都被形式多样的诵读小视频霸屏了,大家每天都会坚持在班级群里“阅读打卡”。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将持续到3月中下旬,期间要求全体老师率先阅读、以身作则,线上分享+线上指导;要求学生们制定读书计划并严格地执行落实,每天坚持抄录《孙子兵法》等经典著作,每日拍摄诵读视频,上传至班级群中,班主任再根据学生诵读的情况择优向士官学院群中推送,完成打卡、分享、撰写读书心得等规定动作的学生将有机会参加学院举办的读书报告会。

“《孙子兵法》是我国现存最早的兵书,也是世界上最早的军事著作,被誉为‘兵学圣典’和‘古代第一兵书’。每天坚持把《孙子兵法》的内容读出来,更能体会到此书的魅力与价值。”不少士官们每天都在群里互动、互学、互评,互谈读书的乐趣与力量,这样的花式“宅”生活,让铮铮铁骨男儿更加爱上了阅读。据了解,“宅”家诵读经典也是湖南体育职院在“超长寒假”为大家准备的一份特殊作业,旨在严格按照“推迟开学不停学”的要求,指导每位学生合理安排假期,更好地丰富假期文化生活。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