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化工职院:进一步压实责任,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1-2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三湘都市报1月29日讯(通讯员 耿星 记者 黄京 )“同学们,新年好!根据上级要求和疫情情况,学校将延期开学,具体时间按照省教育厅要求再另行通知,一律不得提前来校,请同学们不要提前买票,听候通知。同时请同学们不串门、不熬夜、不到人员聚集地、勤洗手、勤通风、安心在家度过安全健康的新年!”近日,在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每一名学生都收到了一份寒假生活提示,班主任通过一对一和学生联系,掌握学生现居位置和健康状态,学校还通过QQ群接龙的方式对教职工进行疫情防控摸排。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王雄伟多次组织召开了相关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据悉,早在1月23日,学校召开紧急会议,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对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面启动传染疾病防控紧急应急预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全面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1月27日,学校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下发了《关于做好疫情期间重点人群排查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纪律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各部门立即行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1月29日,学校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党委会,全体党委委员结合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际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会议决定,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工作、进一步加强办公室收发文工作、加强疫情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全面归口各类文件的发布由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学校推迟春季开学,具体时间另行通知;严禁学生提前返校;非疫情防控和值班值守教职工不要提前到岗,倡导全体教职工尽快返家,并做好春季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等。

王雄伟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省纪委监委及省教育厅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令行禁止、步调一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王雄伟要求,全校领导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和践行初心使命的现实检验,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王雄伟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校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落实责任不到位、防控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塞责及缓报、瞒报、漏报疫情等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学校领导多次率相关部门负责人督导检查总值班室、学生宿舍值班工作,到学生宿舍看望慰问留校留学生,为留学生带去问候和预防感冒药物,要求确保留学生每天三次体温测量,安排宿舍管理员每天每餐做饭送到宿舍给留校留学生,要求寒假留校值班宿舍管理员带口罩上岗,正式开学前不允许任何无关人员和学生入住。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