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落实,湖南生物机电职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时间:2020-01-2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三湘都市报1月29日讯(通讯员  黄乐佳 记者 杨斯涵 黄京)“自即日起至学院正式开学前,严禁所有学生擅自提前返校。”自1月26日,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发布了《关于做好寒假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今日上午,该校又紧急召开第二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面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现场,该校党委书记刘启华强调,当前,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是当前第一大政治任务,学院上下、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主要负责人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结束休假,到岗到位,做到手机24小时开机,全力做好防控工作。有关部门要做好口罩、体温计、消毒剂、酒精等物资的储备工作,严格规范门禁,对进入校园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要求佩戴口罩。要及时掌握疫情情况,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根据教育厅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开学前后由后勤处牵头,组织各处室、二级学院对重点部位进行消毒,加大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全方位改善学院环境卫生条件,提前做好相应的工作预案。

据悉,1月23日,湖南生物机电职院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分别以通知、慰问信的形式通过网络、微信公众号、QQ群等媒体向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学生传达了学院防控工作的精神、要点和防控知识;1月25日上午,完成了对该校教职员工和家属2000多人1月1日以来的摸排情况,并及时统计上报湖南省农业农村厅;1月27日,完成了该校1月13日后去过武汉的教职员工清查和上报教育厅的工作,同时规定各部门和二级学院确定一名联络员,建立了疫情上报QQ群,实行逐级“日报告、零报告”等。目前,该校的防控工作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