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这所学院推荐书目培养学生家国情怀
时间:2020-01-2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斯涵 黄京

三湘都市报1月28日讯(通讯员 邓东京 李珺 瞿振雄  记者 杨斯涵 黄京)突如其来的疫情,许多高校纷纷下发通知,推迟开学时间,大学生该怎样应对?今天,长沙师范学院在下发《关于推迟2020年春季开学时间及做好假期防疫工作的通知》的同时,还为学生推荐了一批经典阅读书目。书目中不仅有《论语新解》、《汉字与中华文化十讲》等人文类经典,还有《我们人类的基因》、《DNA:生命的秘密》等科普类书籍,旨在引导学生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加快自身成长,展现大学生应有的时代担当。

据悉,长沙师范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1月22日,学校发布了《关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温馨提示》,1月24日成立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启动公共卫生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分类落实防控措施,改善校园环境卫生,建立信息报告制度,及时向学生和家长宣传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1月26日上午,该校校长曹晓鲜带队,对南北校区值班情况进行巡查,要求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确保安全。

此外,1月27日下午,学校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议。在随后召开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曹晓鲜要求,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从最坏处打算,往最好处努力;要严防联控,高度负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做到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摸底排查、全面宣传教育。

该校党委书记李学全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注重对学生的思想引领,激励学生许国报国,立志成才,勤奋学习,自觉践行"厚德博学、特立笃行″校训和"以人为本、胸怀天下、勤朴坚毅、与时俱进″的长师精神;要大力弘扬正能量,坚信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陈香云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