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打赢防疫阻击战,湖南体育职院24小时值守保师生健康
时间:2020-01-2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斯涵 黄京

三湘都市报1月28日讯(通讯员  唐 璇  彭琳 记者 杨斯涵 黄京)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昨日下午,湖南体育职业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并对学院各系、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具体研究、部署和动员,号召全院上下信心坚定、群策群力、联防联控,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形成抗击冠状病毒的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学院高度重视病毒防控工作,第一时间成立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并下发了防控应急预案,各相关部门迅速行动,相关部门负责人牺牲节日团聚休假时间,始终坚守在学院防疫一线。

会议强调,从当前的情况来看,学院全体师生必须做到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坚决守好我们的阵地,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院要将防疫健康知识以及相关文件上传到学院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引导全体师生“居家过年”;同时要持续做好摸排调查工作,各处室、各系部、校负责人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日通过微信群、QQ群对部门所管辖人员的身体状况、活动范围、接触人群进行询问登记;还发布了关于寒假学生返校事宜的紧急通知,务必通知假期返乡学生未到开学报到时间不得提前返校,特别是温馨告知武汉的66名学生一定留守在家,安心度假,等学校通知再返校报到。

此外,学院要建立严密防控工作体系。各领导工作小组成员要加强现场指挥和工作指导,切实做到履职尽责,以上率下带动全员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加强值班值守,确保24小时电话畅通;学院西门不允许出入,严查外地车辆;要求所有人员进入校园时必须戴口罩;加强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建立严密的监管防控工作体系,合力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责编:陈香云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