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长沙市慈善总会发布紧急驰援抗击新冠肺炎爱心行动倡议书
时间:2020-01-27 来源:三湘都市报

三湘都市报1月27日讯(记者 杨昱  通讯员 黄灿)今日,长沙市慈善总会向社会发布爱心行动倡议,呼吁爱心人士一起加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行动中来,对湖北省武汉市等疫情严重地区提供支持,帮助疫区人民共渡难关。

下附倡议书全文:

全市各单位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

近期,全国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并于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患者治疗工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组织各方力量,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需要我们众志诚成,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为此,长沙市慈善总会特开展“疫无情·人有爱”紧急驰援抗击新冠肺炎爱心行动,倡议社会各界同心戳力,伸出援助之手,慷慨解囊,一起加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行动中来,对湖北省武汉市等疫情严重地区提供支持,帮助疫区人民共渡难关,让疫情得以有效控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们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坚定信心,社会各界竭尽所能、鼎力支持,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我们郑重承诺,本次爱心行动所筹集的所有善款善物将做到专款专物专用,由长沙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定向捐赠的除外),并将及时公开捐赠接收及使用情况,自觉接受捐赠人及社会公众的监督。

衷心感谢您的爱心善举!

长沙市慈善总会

2020年1月27日

爱心捐赠绿色通道

一、现金接收

户  名:长沙市慈善基金会

账  号:800110208411013

开户行:长沙银行华丰支行

联系人 :陈婷 15116239820

黄灿 13548620033

(温馨提示:汇款转账时请注明“驰援抗击新冠肺炎”,以及捐款人姓名、通讯地址和电话,以便我们尽快向您寄送捐赠收据。)

二、物资接收

目前急需接受捐赠的物资如下:

1.N95口罩,GB19083-2010 应符合《医用防护口罩技术要求》;

2.医用(外科)口罩,YY0469-2011应符合《医用外科口罩技术要求》;

3.一次性医用口罩,符合GB 19083-2010标准;

4.医用防护服,GB19082-2003应符合《医用一次性防护服技术要求》;

5.医用一次性乳胶手套,GB10213-2006 应符合《一次性医用橡胶检查手套标准》;

6.医用帽、正压隔离衣、防冲击眼罩、防护面罩、手术衣、护目镜、长筒防水胶鞋、防污染靴套、一次性圆帽、消毒液等。现阶段暂不接收与此次疫情防控无关的物资。

接收单位:长沙市慈善总会

联系人:朱佳 13873169795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