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生态环境局黄道兵获“2019最美基层环保人”荣誉
时间:2020-01-2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三湘都市报1月13日讯(记者 和婷婷 通讯员 刘立平 胡立华)2020年1月11日,由中国环境报社、中国环境网主办的“致敬2019最美基层环保人”活动在北京隆重举行,10位来自全国生态环境系统的“最美基层环保人”接受人们的致敬。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庄国泰、著名表演艺术家濮存昕为“最美基层环保人”颁奖。

常德市生态环境局信息中心主任黄道兵荣获“2019最美基层环保人”称号。颁奖现场,主持人的颁奖词引起现场观众对黄道兵肃然起敬:他是建设美丽中国的践行者、推动者、宣传者,架构宣教大格局,共建环保同盟军,营造全社会爱护生态环境的良好风气。他,善于发声、敢于接招,胸中有丘壑,下笔如有神。他,选题策划、报道组织、新媒体产品创作,十八般武艺样样在行。他,立志讲好新时代中国生态环保故事,干就干最好,争就争一流。作为环保界的宣传尖兵,黄道兵负责的常德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号和微博,在全国生态环境宣传方面名列前茅。他组织推出的西洞庭湖黑杨砍伐的典型报道被新华社、人民日报和央视跟进报道。

本次获奖的10位“最美基层环保人”,是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基层环保人的代表,他们常年坚守在一线,恪尽职守,用具体行动体现了生态环保铁军品格,在平凡的岗位上唱响了嘹亮雄壮的铁军战歌。这次入选的“最美基层环保人”,分别来自全国生态环境监察、监测、宣教等工作岗位,他们在平凡岗位上默默付出,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2019年,全国生态环保人为自己钟爱的事业付出了汗水和泪水,更有为此付出生命的环保战士。本次颁奖典礼,特别向7位在2019年为生态环境事业献出生命的“铁军战士”致以崇高的敬意。湖南省祁东县环境监察大队副大队长周青苔就是其中一位。致敬词给予了为生态环境事业献出生命的周青苔以最高礼遇:在污染源普查方面,他有着“排污企业活地图”“排污强度一看就知”“污染物排放一闻就知”的“三大绝活”。他曾说,他这一生就是为环保而来。如今,他用生命践行了自己的誓言。

活动现场,庄国泰表示: “去年一年,我们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根本遵循,努力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这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也是全国生态环境保护系统艰苦奋斗、不懈努力的结果。10位’最美基层环保人’,就是生态环保铁军的代表,我向你们致敬。”

来自生态环境部有关司局、全国部分省(市、区)生态环境厅(局)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群出席。

由中国环境报社、中国环境网在全国发起的“寻找最美基层环保人”推荐宣传活动迄今为止已经成功举办三届。活动得到了生态环境部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在全国生态环境系统以及社会各界引起了强大反响。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