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春节打卡好去处,2020梅溪国际灯展正式启幕
时间:2020-01-1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朱蓉

三湘都市报1月18日讯(记者 朱蓉)1月17日晚,2020梅溪国际灯展开幕仪式在步步高梅溪新天地举行。70万火树银花,80余组灯光艺术,流光溢彩,梅溪新天地化成灯光的海洋。

据了解,已举办至第四届的梅溪国际灯展继续引进有着“天下第一灯”之称的自贡花灯,同时免费向市民开放。相比前三届,本届灯展呈现出规模化、本土化、数字化三大特点。


2020梅溪国际灯展以“高、大、新、奇、美”为特色,集“形、色、声、光、动”于一体,分别展示长沙本土元素、中国传统新年、时尚科技元素等主题内容,在彰显传统艺术魅力的同时,向2020新春献礼。

步步高副董事长张露丹表示,灯展不仅传承了中华传统优秀文化,还能让长沙市民过一个地道的中国年,围绕灯展打造的高品质消费空间,更是为如火如荼的湖南夜经济“添柴加火”。

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大庆则认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的2020年,梅溪国际灯展开了个好头,引进了“天下第一灯”四川自贡花灯,将传统优秀文化发扬光大,表现了我们强大的文化自信。

“梅溪新天地这个灯展太漂亮了,无论走到哪里,都让人眼前一亮,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尤其是梅溪广场的印象长沙灯组,恢弘大气,象征着我们大长沙越来越好,越来越美。”游客一边说着,一边用手机记录下这些美美的花灯。

走到梅溪广场,“橘宝盆”这组灯亲切感十足,大红的灯笼、金黄的橘子树,立马让人想到长沙名片——橘子洲头;立在水秀广场的“沁园春﹒长沙”灯组,将这首诗的每一个字都刻画出来,闪着金色的光芒,恢弘磅礴。

本届灯展不仅有大红灯笼、可爱老鼠、财神金猴等充满喜庆的中国元素花灯,还有酷炫的奇妙礼物、梦幻的南瓜马车、盛放的向日葵、动感的时光隧道……风格各异,丰富好玩,让灯展变成了一个新春欢乐园。

此外,市民通过扫描二维码,还可在手机上获得一个数字化电子灯展。数字化灯展有逛灯展、游夜市、趣玩乐、吃美食、猜灯谜五大版块,每一版块配备详细介绍和游玩攻略,看什么、吃什么、玩什么,应有尽有,成为游客赏灯游玩的必备宝典。

在梅溪国际灯展绚烂绽放的同时,新春庙会也将盛大启幕,吃美食、逛庙会、看龙腾狮跃闹元宵、2020元宵喜乐会等传统新春项目。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