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郡梅溪湖中学C1910班:大手牵小手,健康共“童”行
时间:2020-01-15 来源:三湘都市报

随着物质条件的丰富和电子产品的影响,青少年肥胖、近视等身体亚健康问题却日趋普遍,同时,青春期孩子的心理健康也急需引导。

为帮助孩子们爱上运动,同时促进父母与青春期孩子的互动交流,2020年1月10日,湖南长沙长郡梅溪湖中学C1910班全体学生和家长,在学校和家委会的指导下,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大手拉小手,相约楚舜公益课堂”的社会实践活动。

当日下午2点半,报名本次活动的58位成员,冒着严寒细雨,准时到达位于潇湘奥园的湖南华汉健身管理有限公司活动现场。

本次实践活动主要包括个人体能测试、健康营养食品品鉴、趣味体适能拓展活动、中国茶文化讲解、主办单位讲话和颁奖等五个环节。

整场活动通过台上台下体验式互动寓教于乐,形式别开生面。全体成员到场之后,首先是孩子们的个人体能测试。紧接着,主持人王若瑶妈妈——也是本次公益课堂的组织和发起人,一边让家长和孩子品尝麦吉科技提供的“客家佬”豆腐花,一边和孩子们讲解了健康营养食品知识。

当孩子们还在回味豆腐花的美味,湖南华汉健身管理有限公司的李教练,开始组织全体家长和孩子们一起进行趣味体适能运动,并针对八个组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家长和孩子们经过60多分钟激烈而有序的互动后,纷纷大呼好玩,仍有不少家长意犹未尽,又增加了一场“亲子混合”拔河赛。

在中国茶文化讲解结束后,主持人王若瑶妈妈宣布获奖名单;本次活动获奖的家长和孩子们拿到了麦吉科技、华汉健身、悦巢Cafe、唐羽茶馆、中粮名庄茶等协办单位赞助的活动奖品后,尤其对口感细腻而营养丰富的“客家佬”豆腐花,更是赞不绝口。

整场活动紧张有序,参与成员们有吃有玩还有拿,都纷纷夸赞家委会成员对本次活动的付出。活动结束当晚,家长们在班级交流群内热切地分享着今天的活动感受。

家长和孩子们通过接力往返跑、趣味投篮、混编拔河等趣味游戏运动让孩子享受运动的乐趣,都能感受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进而能获得运动所带来的坚持、坚韧的优秀品质,同时学会团队配合、接触社会活动等能力。

大手牵小手,健康共“童”行。长郡梅溪湖中学作为长郡中学传承百年长郡教育优势的典范,正是这样,通过学校这双“大手”引领每一个家庭“小手”,通过每一个家庭的“大手”助力每一双“小手”,积极倡导社会实践活动,注重面向全体学生的素质教育,构建学校、家庭、学生共同和谐成长的良好社会生态。

责编:薛琳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