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取暖器引发火灾!株洲3人被困火场,消防员让出空气呼吸器
时间:2020-01-13 来源:三湘都市报

三湘都市报1月13日讯(通讯员 何迎昕 记者 张洋银 视频剪辑 何佳洁)“没事,都安全!”当被困人员转移到楼梯口时,消防员大声对早已急哭的家属喊到。

1月12日早晨5时32分许,位于株洲市荷塘区戴家岭芙蓉冲小区13栋5楼504发生火灾,人员被困。危难时刻,消防员将自己佩戴的呼吸器戴在了被困火场的孩子脸上。

消防员到达现场,发现位于5楼的504户的窗口透着火光,并冒出大量浓烟。

得知屋内有3人被困,消防员立即使用水枪进行灭火,3名消防员在水枪的掩护下,佩戴好空气呼吸器深入火场内部进行搜救。

浓烟、高温,1名老人被困在卧室,1名女子则带着小孩躲在阳台上。情况危急!消防员毫不犹豫地摘下自己佩戴的空气呼吸器,戴在孩子脸上,在水枪的掩护下抱起孩子就往外冲,其它两名被困人员也顺利被救出。

“没事,都安全!”当被困人员转移到楼梯口时,消防员大声的对早已急哭的被困人员家属喊到。“赶紧把衣服披上。”看到身穿单薄睡衣,浑身湿淋淋的一家人,消防员赶忙提醒。

据了解,导致火灾的起因是老人睡觉前忘关了客厅的小太阳取暖器,没想到因小太阳靠近客厅沙发,从而引发火灾,周围邻居看到火光立刻拨打119电话。

消防部门提醒:在使用小太阳、电暖炉取暖时,一定不要把衣物覆盖在“小太阳”上,以免引发火灾。而且“小太阳”的加热中心温度高,如果线头、毛发不慎接触到发热部位也易引发火患,因此要远离床单、沙发等易燃物,并做到“人走电断”。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