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企业慰问老军人和遗孀
时间:2020-01-1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三湘都市报1月10日讯(通讯员 王利茗)新春即将来临,1月10日上午,贵州小糊涂仙酒业有限公司湖南区域团队代表来到湖南省军区长沙第四离职干部休养所东湖服务站,看望和慰问生活在这里的抗战女兵和老红军遗孀,为他们送去新春的慰问和祝福。

慰问活动就在休养所东湖服务站的大会议室里举行,气氛庄重热烈。96岁的老新四军战士、抗战女兵余新华和同样96岁的抗战女兵安栓华,以及94岁的抗战女兵许配云、90岁的抗战女兵唐翠莲都来到了现场,革命老前辈的出现,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面对大家的热情问候,三位老人也格外动情,一边对大家的关心表示感谢,一边也忍不住忆起当年的峥嵘岁月和逝去的青春年华。

余新华老人在战火风飞的岁月里,曾拿着一把驳壳枪穿梭于侵华日军的封锁线,帮部队传递情报。1942年在山西参军的安栓华,在部队一直负责后勤工作,后随部队南下,1955年转业。16岁参加新四军的许配云老人,随部队去过东北,1949年南下,在部队的时候,她是组织干事,会唱会跳会扭秧歌。还有90岁的抗战女兵唐翠莲老人,她1947年在山西浑源县参军,在部队也负责后勤工作,后随部队南下在广州军区工程团工作,1955年转业。回忆起部队生涯,老人们眼中满是骄傲,看到今天强大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老百姓红红火火的日子,她们也无比激动。“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啊!”余新华老人说。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