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湖南省职校技能竞赛中职烹饪赛项开幕
时间:2019-12-17 来源:三湘都市报

三湘都市报12月17日讯(记者 刘镇东 黄京) “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既是学生职业技能展示与评价的最佳平台,也是快速提升学生职业技能的有效途径。”12月16日,由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湖南省教育厅共同举办的2020年湖南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中职烹饪赛项在湖南省商业技师学院举行,来自全省的48名参赛选手将在此展开激烈角逐。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主任、一级调研员邓东亮表示,此次大赛交由省商业技师学院承办,是对烹饪学院与湘菜专业的肯定和鼓舞,也是荣幸,更是一种鞭策。省商业技师学院将高质量、高水平地做好各项赛事服务保障,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引领作用,打造“湖南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品牌和湖湘饮食文化品牌。

“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制度经过近12年的发展,已经成为职业院校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有效载体。”省教育厅指派第一副主任牛春林指出,2019年省赛两个阶段,共设128个赛项、50个赛点,中高职组共8236人参赛,无论是赛项、赛点个数,还是参赛人数都实现了新的突破。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