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 职院毕业生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摘得桂冠
时间:2019-11-2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 杨斯涵 黄京

三湘都市报11月26日讯(通讯员郭媛 徐耀鉴 杨英 李中明 记者 杨斯涵 黄京)近日, 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的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二届全国地质勘查行业职业技能(钻探)竞赛总决赛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完美收官。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资源工程系钻探技术专业2010届毕业生李中明代表湖南省参赛,获全国单项钻进岩样第一名,同时荣获“全国地质勘查行业钻探优秀人才”称号。



“我希望能用我学到的知识报效祖国。”据悉,李中明注重专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刻苦钻研钻探技术,打造了过硬的专业技能本领。毕业后,在工作中更加刻苦钻研钻探技术,2011年李中明参加第一届全国地质勘探职业技能大赛广东选拔赛,获“广东省国土资源系统技术能手称号”;2012年李中明在广东省职业技术大赛决赛中荣获第一名,被授予“广东省职工经济技术创新能手称号”,同时被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广东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2013年广东省总工会授予李中明“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长期以来,该院一直注重资源工程系钻探技术专业的发展,资源工程系也在钻探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面下了大功夫,创新了钻探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此次李中明同学荣获全国地质勘查行业钻探优秀人才称号,成为了该院资源工程系钻探技术专业的标杆。湖南工程职院将始终坚持“传承地质文化,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办学理念,秉承“德技共举、知行合一”的校训,培养更多实用型、专业型职业技术能才,为社会主义事业做出更大成绩。

责编:陈香云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