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这群国际学生演绎各国“风情万种”
时间:2019-11-2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三湘都市报11月22日讯( 通讯员 田天 黄雨馨 记者 黄京)各美其美,和而不同。湖南师范大学第十一届“世界文化周”文化综合展示活动今日上演,来自中国、俄罗斯、巴基斯坦、老挝、泰国、印尼、韩国、澳大利亚、加纳等20多个国家的国际学生及中国师生代表参与此次活动,大家共同感受中外多元文化的魅力。

此次参加文化综合展示活动的国家多达16个,是历届世界文化周文化综合展示活动参展国家最多的一次。参展的国际学生们用展板通过图片展示了各自的风土人情,用展台展出了本国的特色工艺品,还为大家提供了他们亲手制作的各国特色小吃。国际学生们全程用汉语逐一介绍,带领大家走进一个个“小小世博园”。此外,国际学生们以及中国学生代表还为在场观众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表演。

活动现场还同步开展了“中文歌唱比赛”决赛活动。此次“中文歌唱比赛”参与人数众多,他们通过选拔赛晋级到今天的决赛。国际学生们用中文歌唱的方式表达着对中国,对汉语的喜爱,同时也展现了国际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在现场参加活动的观众们欣赏着精彩的文艺节目,品尝着异国的美食,享受着文化交流的盛宴,度过了美好的时光。活动结束后,全校师生通过网络和现场评选,评出了世界文化周网络最受欢迎奖、最佳综合展示奖、最佳美食奖、中文歌唱比赛一、二、三等奖等多个奖项。相关领导和教师代表为获奖的国际学生及团队颁发了奖金和证书并合影留念。


在此次文化综合展示活动前,湖南师大国际汉语文化学院还组织国际学生开展了“推介演讲比赛”活动,演讲赛共有马来西亚、越南、泰国、加纳、刚果(布)、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赞比亚、老挝等9个国家参赛,各国代表身着传统服饰,向现场观众介绍了本国的独特文化,增强了不同国家之间文化的理解和交流。

据悉,湖南师范大学“世界文化周”是湖南省国际学生的品牌文化活动,它不仅促进了中外文化交流,充分展示了师大的汉语教学成果,也锻炼了国际学生的汉语表达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对丰富校园文化建设,推进学校国际化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