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下基层 湖南工程学院思政课教师开展社科普及
时间:2019-11-1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三湘都市报11月19日讯(通讯员 赵红)“马克思试图通过他的理论揭示,探明人类解放之道,即无产阶级解放之历史规律,认为只有在社会主义社会才能使得人免于资本的奴役,真正实现人的全面自由发展。”这是湖南省社科普及基地——湖南工程学院思想政治理论社会实践中心刘灵博士在日前开展的“为初心溯源,为思想筑基”科普讲座活动中宣讲的一幕。

此次科普活动由湖南省社科联联合湖南工程学院思想政治理论社会实践中心、长沙市高新区党群工作局、长沙市高新区企业党委举办,同时也是2019年湖南省社科普及进基层——“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基层”系列活动中的一场。

讲座中,刘灵博士以“马克思是如何看待现代社会的”为主题,紧扣马克思的原著《共产党宣言》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阐述了马克思思想诞生的历史背景、理论主旨,并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对现代社会展开了深入的分析,为长沙市高新区企业员工与基层群众展开了深度的社会科学知识普及工作,丰富了他们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提高了他们对现代社会的宏观把握能力与时事形势的甄别能力,进而全面地夯实了广大企业员工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与文化自信的理论基础。

这也是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社会实践中心自获批省级科普基地以来举办的首场大型驻外社会科普活动。此次活动参加聆听讲座企业员工多达900余人,分三个会场,采用网络视频同传的方式进行科普讲座,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责编:陈香云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