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女子学院:打造金课从抓好课堂45分钟开始
时间:2019-11-1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三湘都市报11月14日讯(通讯员 岑阳 记者 刘镇东 黄京)在新时期,如何打造高质量的“金课”已成为教师必须面对的重要课题。从11月4日开始,湖南女子学院全面启动中层以上领导深入课堂听课活动。该校党委书记罗婷,院长杨兰英等领导带领学院中层以上干部走进教学一线,深入课堂,与学生同听一堂课。

当前,传统“一言堂”式课程教学模式已经很难适应信息化时代大学生的需求。而课程作为高校人才培养体系中的基本单元、专业建设的核心要素和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将直接影响人才培养的质量。在此次深入课堂听课活动中,一批教师大胆创新课堂形式,丰富课堂内容,树立翻转课堂、学导型三元课堂、信息化教学课堂的典范,勇于摸索创新致力打造金课。

该校全体中层以上领导深入课堂,每次课后随堂与老师及学生进行交流与反馈。罗婷指出,高校应该通过思政课堂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头脑,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学生的品德修养,培养奋斗精神,不断提高学生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及文化素养。

据悉,该学院此次下基层听课活动共持续一个月时间,听课面积覆盖到专业课、通识课等各个课程类型。截止目前,本学期中层以上干部听课节数累计415节,督导听课总数达到957节,覆盖学院27个专业的大部分课程,领导深入课堂、推门听课正在成为新常态。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推动下,该院将以课堂为窗口,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管理,完善教学质量信息反馈系统,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在建立健全教学质量监控长效机制方面不断开展有益的探索和尝试,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