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在岗人员,这个进大学深造的机会不要错过
时间:2019-11-0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三湘都市报11月4日讯(记者 黄京)   企业在岗人员也可以通过高职扩招考试,进大学回炉深造了!今天,湖南省教育厅发布通知,公布企业在岗人员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招生工作安排。据悉,符合报考条件的企业在岗人员2019年11月10日前均可前往招生院校报名,扩招考试时间原则性安排在11月16日至17日。

对本次企业在岗人员高职扩招考试录取的学生,安排在2019年下半年入学,实行半工半读、工学结合的培养方式,不住校就读;实行弹性学制,学习时限为3-5年,学生修完学分。

21所高职院校招生,每校招生计划不少于300人

据介绍,开展企业在岗人员高职扩招的院校为: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岳阳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科技职业学院、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等高职(高专)院校。

招生专业由招生院校根据我省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学校办学特色及企业在岗人员需求与特点等因素综合考虑、科学设置,原则上须安排对接产业升级转型、就业形势好,适合工学结合的专业。各招生院校招生计划基数为300人。

企业在岗人员参考可免文化素质考试

根据要求,具有我省户籍或在我省企业工作一年以上并交纳了社保的外省户籍的企业在岗人员,具有高中教育阶段学历或同等学力,均可参加企业在岗人员高职扩招。非企业在岗人员不能参加此次扩招考试。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可于11月10日前均可前往招生院校报名。考生在填写报名表时,须同时填报招生院校的志愿,仅限于填报指定范围的1所招生院校。

企业在岗人员资格审核由各招生院校负责,招生院校组织对考生提供的相关材料审核后进行认定。具有企业开具的在岗人员证明、工资关系证明、五险一金或社保缴费记录等,可认定为企业在岗人员。各院校要重点加强2019年参加高考未被录取考生的资格审核,防止非企业在岗人员参加此次扩招考试。

考试时间原则性安排在11月16日至17日,具体时间、考试方式均由招生院校按高职院校单独招生有关规定由院校自行组织。企业在岗人员可免于文化素质考试,由招生院校组织与报考专业相关的职业适应性面试或技能测试,鼓励采用情景模拟、问答、才艺展示等方式进行测试。各招生院校要按照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透明的原则,按考生的测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要根据技术技能专业人才培养要求和企业在岗人员的特点合理确定录取标准,确保有升学意愿且达到基本培养要求的考生能被录取。

各招生院校拟录取名单(含数据)于11月20日前报省教育考试院,省教育考试院于11月底前统一完成录取手续办理工作,并按高考有关要求组织为考生采集信息建立完整档案。

半工半读培养方式、不住校,且实行弹性学制

对本次企业在岗人员高职扩招考试录取的学生,安排在2019年下半年入学,实行半工半读、工学结合的培养方式,不住校就读;实行弹性学制,学习时限为3-5年,学生修完学分,经考核达到毕业条件的,颁发全日制大专文凭。各招生院校根据教育部有关精神和我省相关规定,结合办学实际和企业在岗人员特点,科学制定企业在岗人员培养方案,确保使企业在岗人员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省教育厅要求,要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合理确定企业在岗人员学费收费标准,分类制定和实施具有较强针对性、适应性和实效性的人才培养方案。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