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交通安全进校园,长沙航院开展交通安全教育讲座
时间:2022-10-28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28日讯(通讯员 胡田璞 钟增华 全媒体记者 刘镇东)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积极倡导交通出行规则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10月27日下午,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特邀请雨花区跳马镇交警中队副中队长苏齐飞走进校园,以“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为大学生们作交通安全宣讲。

苏齐飞结合网络和身边案例,围绕交通环境、交通法规、事故处理等方面进行了分析说明,列举了发生在大家周围的重大交通安全事故的案例,以教训警示大家:一定要提高交通安全意识,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远离黑车,杜绝酒驾,确保家庭幸福,社会和谐。苏齐飞说:“希望大家遵守交通安全知识,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案例里的惨状令人触目惊心,一场交通事故的发生轻则受伤重则损命,遵守交通规则既是对自己也是对他人负责。我们既要做一名安全守护员,也要做一名交通安全宣讲员,对自己的家人和朋友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宣讲。”同学们听完讲座后纷纷表示。

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专题讲座达到了预期的教育目的,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交通安全守法意识及安全防范意识,为建设平安校园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一审:黄京 二审:袁欣 三审:张军)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