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长沙司机注意啦,进出城尽量绕开这个路段
时间:2022-10-23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全媒体记者 虢灿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虢灿)从远大路进出长沙城区的司机注意了,八一路车站路口到晓园路口正在围挡施工,虽然保留了双向四车道,但是车道变少且不规则,加上原本较大的车流量,非常容易发生拥堵。请驾驶员尽量从人民路、五一路进出城。同时这一路段的信号灯、交通标志都做了相应调整,请驾驶员一定按规则通行,服从现场民警指挥。

(施工前)

(10月23日上午,长沙八一路车站路口正在围挡施工。记者 虢灿 摄)

今天上午10点,记者来到八一路车站路口,以往通畅的八一路东往西方向,正常行驶的七个车道均已被围挡围住,在围挡旁边设置了防撞桶和水马护栏。而目前车辆能够通行的双向四车道为此前阿波罗商业广场路面停车场的一部分。由于车道位置的调整,部分进入该路段的车辆有所迟疑而减速观察,还有司机停下询问是否能够通行。路口设置了不少新的指示牌,有车道变更提醒、非机动车道指示等。尽管是周日的上午,仍有不少车辆从远大路方向自东向西进入八一路,路口的电动车同样数量不少。

围挡上贴着此次施工的具体情况,因长沙地铁7号线施工需要,占道施工从今年10月21日至2023年7月16日,从八一路晓园路口至车站路口,长度329米。

(10月23日上午,长沙八一路车站路口正在围挡施工。记者 虢灿 摄)

芙蓉交警大队七中队中队长何子昂介绍,10月21日晚,该路段开始围挡施工,围挡占据了约7个车道,长度300多米。目前双向仅剩四个车道通行,且车道不规则。

“建议交通参与者,如果走远大路进城,可以在五里牌路口的东口左转弯上车站路,走五一大道往西边行驶。如果要走八一路行驶,由于施工,路段不规则,请大家注意交通安全。特别提醒电动车驾驶员,一定要骑车靠右侧行驶,根据指示牌提示,沿人行道行驶,注意安全行车。”何子昂。

交警部门提醒,10月24日为围挡后的首个工作日,由于有驾驶员不清楚围挡施工情况,加上周一早高峰的车流量,该路段很可能车行缓慢甚至有一定拥堵。交警部门也将根据车流量等情况对路口信号灯配时进行调整,还将设置信号灯,对车站路由北向西右转进入八一路的车辆进行控制,请驾驶员开车时留意路面交通情况。

(一审:郭文雯 二审:黄京 三审:周文博)

责编:孙燕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