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捐赠2万个口罩,长沙航院海南籍学生助力学校疫情防控
时间:2022-10-20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20日讯(通讯员 赵常霖 张晓华 全媒体记者 刘镇东)“因为海南这边有疫情,我们虽然现在还去不了学校报道,但我作为长航学子,应该担当一部分责任,和学校一道攻坚克难,助力疫情防控。”近日,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发动机制造2001班周德博、蔡兴畅和50名海南籍同学一起向学校捐赠20000个医用口罩。

“学校8月底开学,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我们海南籍学生暂缓报道,每天上网课。但一想到开学时,各地学生奔赴学校,学校的管控压力会很大,肯定需要大量的口罩。所以我们就向在海南的同学发起倡议,大家一起为学校捐口罩。”周德博在返校后参加捐赠仪式时说道。

蔡兴畅的爸爸和老师说:“他提出要奉献社会的想法后,我感到很欣慰,我感觉他进入大学后思想变成熟了,我全力支持他。”

此外,还有机制学院21级刘和聪同学将寒假兼职的收入用于捐赠;管理学院21级徐菲同学捐出部分奖学金购买口罩……

学校领导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对学生的善意之举表示称赞。在接受捐赠后,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第一时间将所捐赠的口罩登记在册并妥善保管,并表示将充分利用捐赠物资,加大校园疫情防控力度,保证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两不误,为师生健康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保驾护航。

(一审:黄京 二审:袁欣 三审:张军)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