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厚植爱国情怀,长沙航院师生“同上一堂思政大课”
时间:2022-09-28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9月28日讯(通讯员 赵常霖 朱平 全媒体记者 刘镇东)为教育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厚植爱国情怀,增强对职业教育的信心,近日,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全院师生观看了由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会同人民网联合推出的“同上一堂思政大课”的第二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

本节“线上思政”课由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陶文昭教授解读,苏州工艺职院郑英博士、广东省外语艺术职院谭颖思老师主讲。他们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伟大经验融入思政大课堂,沿着历史的脉络,引导广大师生看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机活力,加深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形成和发展脉络的理解,也激励着广大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勤奋工作。

长沙航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何国清教授表示,三位讲课专家,从不同角度,阐释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传递了党坚持改革不动摇、开放不止步,不断解放思想锐意创新进取的决心和勇气。作为职校教师,一定要坚定政治立场,发扬实事求是光荣传统,坚持提升思想觉悟和锤炼技能并行,努力奋斗,追求进步,在新时代祖国建设过程中继续建功立业。

“通过观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线上思政课,让我深深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我们才取得了如此辉煌成就。我以后将不断加强理论和专业知识的学习,用‘复兴号’与时俱进的速度感来只争朝夕,发扬传承工匠精神,将来为祖国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机电工匠2101班刘登宇和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感悟。

飞机发动机维修2107班李雅卓激动地说:“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未来工匠,要传承敢闯敢试的改革精神、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埋头苦干的拼搏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投身强国伟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飞行器维修2206班青艾迪表示,作为一名刚入学的新生,将尽快适应学校环境,认真上好每一堂课,争做新时代接班人。

近年来,长沙航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思政课程教学中不断改革,突出职业特色打造“金课”,强化“移动思政”“线上思政”教学,多举措教育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

(一审:黄京 二审:袁欣 三审: 张军)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