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新闻犇一下|香港“珠宝大王”卢仲辉登山失足,坠崖身亡
时间:2022-09-26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全媒体记者 田甜

有着香港“珠宝大王”之称的卢仲辉登山坠崖身亡!

9月26日,南都记者从香港警方获悉,25日,香港大屿山摩天崖及狮子山先后发生登山致命事故,分别致一名65岁男子及一名36岁男子坠崖身亡。香港富衡珠宝行有限公司向南都记者证实,事发当日在大屿山遭遇意外的男子为该公司董事长卢仲辉,公司对此感到“非常难过。

据香港警务处消息,25日中午,一名65岁男子与朋友在大屿山摩天崖登山期间,失足坠下约一百米山坡后昏迷。警方接报到场后,用直升机将其救起并送医治疗,后被证实死亡,死因有待尸检后确定。

26日,香港富衡珠宝行有限公司向南都记者证实,这名男子为该公司董事长卢仲辉。卢仲辉在港有“珠宝大王”之称。据富衡珠宝行官网消息,卢仲辉除担任该公司董事长外,同时担任香港钻石总会副主席、香港珠宝玉石厂商会理事长,还曾获委任为香港贸易发展局珠宝咨询和展览筹委会会员等职务。

资料显示,卢仲辉坠落的大屿山岛位于中国香港西南面,是中国香港最大的岛屿,面积达147平方公里。大屿山地势西南高峻,东北较低,主峰凤凰山海拔935米,是全香港第二高峰。这里海岸线漫长曲折,港湾与沙滩、高山与流水,自然景观和历史古迹交相辉映。

据了解,卢仲辉的父亲卢家骢为香港著名慈善家、珠宝商人,1944年与其弟卢家驺合资创办富衡珠宝行有限公司,2014年退休后,富衡珠宝行由家族第二代传人接手,其中卢仲辉担任董事长。

同样9月25日,香港狮子山也发生一起登山意外,一名36岁男子坠崖身亡,具体身份暂时不详。

(一审:黄娟  二审:袁欣  三审:张军)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