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岳麓检察:“未”爱守护,共建未成年人“零触烟”环境
时间:2022-09-2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全媒体记者 王智芳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9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王俐 胡艳)为依法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在校内筑牢拒绝烟侵害防护墙。今日,长沙市岳麓区检察院联合长沙市烟草专卖局、岳麓区烟草专卖局、长沙市公安局岳麓分局、岳麓区市场监管管理局等职能部门在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滨江学校开展“‘未’爱守护,共筑成长”暨“拒绝烟侵害,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

“任何借助‘上头电子烟’为由涉毒的所谓‘潮流’,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活动现场,岳麓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周萃结合普法快闪视频、典型案例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向同学们现场传授自我保护、预防犯罪等内容,引导同学们自觉抵制电子烟诱惑,并号召同学们向亲朋好友进行禁烟禁毒知识宣传。授课语言通俗易懂,接近学生生活,现场互动热烈。此次活动也是该院共建未成年人“零触烟”环境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岳麓区检察院一方面主动发挥未成年人公益诉讼检察职能,通过多方联动、督促执法、制发检察建议等措施,对辖区内销售电子烟的商户进行不定期检查,对违规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的行为将予以严厉惩处。另一方面,依托“法治副校长”工作,联合相关行政机关定期在辖区内的中小学校开展未成年人远离电子烟专项宣传,筑牢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司法屏障。

活动现场,岳麓局区烟草专卖局还组织观看主题教育宣传片、开展禁烟知识抢答,并带领现场师生进行禁烟宣誓。

下一步,岳麓区检察院将以最坚定的决心,最有力的措施,携手各方综合发挥检察监督、行政执法、社会监督、家庭教育等各方面作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无烟环境”。

(一审:黄娟  二审:黄京  三审:张军)

责编:许利文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