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用手语传达温暖,这所高校的大学生很“有爱”
时间:2022-09-2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伍婷婷 陈思思 全媒体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实习生 王诗雅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9月26日讯(通讯员 伍婷婷 陈思思 全媒体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实习生 王诗雅) “你不用担心,听不见没有关系,我用手语来跟你交流……”9月25日是国际聋人日,为了让更多的人去理解、尊重、关爱这个特殊群体,湖南环境生物职院开展“挖掘视觉艺术,宣传聋人技能才华”主题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手语是‘听障人士’的母语,学习一些简单的手语可以在遇到他们时,更好的去帮助他们。”该校2021级药学四班的贺慧说。活动期间,大家认真地学着手语,学习好后大家还纷纷录制自己做的手语视频,上传到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并留言,并截图上传至“到梦空间”和自己的朋友圈,让更多人了解并学习手语。

“本次活动让我们学会更多地关爱、尊重‘听障人士’这个群体,也让我们学会了一些简单的手语,方便之后我们更好地与听障人士交流,感觉很有意义。”2021级中药二班的阳雨婷说道。

(一审:黄京 二审:袁欣 三审:张军)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