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把红色种子播进孩子心间,这个公益社团又送课上门啦
时间:2022-09-26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9月26日讯(通讯员 周易 胡思平 全媒体记者 刘镇东)“老师,老师,我也想自己动手,种下小麦种子丰衣足食”“老师,小麦种子好伟大”……宽敞明亮的青园小学1702班教室里热闹非凡,小学生们你一言我一言讨论着小麦种子——这是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大手拉小手”公益社团的小老师们正在用“党史+手工课”寓教于乐的授课方式给六年级的学生们讲授《一颗种子的力量》。

现场,该校湘菜学院餐饮智能管理2132班的邱艳首先给同学们展示了金黄的麦穗,用一段百年党史潮青年《自己动手 丰衣足食》的短片揭开了抗日战争时期抗日根据地全体党政军民,自力更生,克服困难,渡过难关的历史。西式烹饪工艺2132班的王艺结合专业特色和青园小学美育课的课程改革要求,用“四喜饺子八步法”声情并茂教孩子们如何包彩泥饺子。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从一种麦粒的种下,到麦穗由青到黄,再加工成面粉揉和成饺子皮,秋色麦田延伸到日常餐桌,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在青少年心中种下红色传承的种子,慢慢生根发芽,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据了解,“大手拉小手”公益社团指导老师韩冰结合公益社团成员的专业特色和个人特长,把党史故事融入到《一颗种子的力量》系列公益课中,以四季为主题形成了《秋色麦田》《冬日寒梅》《春雨润稻》《夏季盛莲》四个主题课,将深入小学、社区等开展互动式红色宣讲,向广大青少年讲好讲透讲活党史。自该校“大手拉小手”公益社团开展送课活动以来,在校内吸引了不少学生加入,社团成员们也在公益送课的过程中感受到了公益送课的价值和意义,纷纷表示自己既是参与者,也是受益者;既要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更要做红色基因的播种者。

(一审:黄京 二审:袁欣 三审:张军)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