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拿百斤硬币来支付执行案款!这家公司被法院罚了5000元
时间:2022-09-23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昱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9月23日讯(文/视频 全媒体记者 杨昱 通讯员 罗晓)为刁难申请执行人,这家公司竟将应支付的1万元案款兑换成百余斤重的硬币。昨日,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来到这家健康管理公司,就其蓄意兑换硬币以支付案款的行为予以惩处,对该公司法定代表人王某某罚款5000元。

事情还得从今年5月说起。当时,小兰(化名)入职长沙市某健康管理公司,试用期工资为720每月。令她意外的是,上班十余天就遭无故开除。经劳动仲裁,公司需支付小兰工资及赔偿金共计1万元,可公司对此却是一拖再拖。当开福区人民法院送达执行通知书后,被执行人仍未在指定期限内履行。

(图片截自执法记录仪。通讯员供图)

9月14日,当开福区法院执行干警陪同申请执行人小兰来到被执行人办公地后,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公司办公室内桌上、地上码放了大量硬币,面额为一角至一元不等,合计1万元。据了解,这百余斤硬币是公司老板指示员工通过多家银行特意兑换而来,就是用来支付执行案款的。这1万元硬币,其重量竟大于122斤!

最后,执行干警陪同申请人现场清点硬币并存至银行,此案执行完毕。

法院认为,硬币不属于本案被执行人日常经营活动中经常使用的货币,其蓄意兑换行为具有明显的消极对抗执行意图,让执行干警及申请执行人现场点收硬币的举动系对司法资源的浪费,亦是对劳动者尊严的践踏,故被执行人上述行为属于以其他方法阻碍司法工作人员执行职务的行为,依法应予惩处,遂作出上述罚款决定。

(一审:黄娟 二审:黄京 三审:张军)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