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助推“三教”改革,中国职教学会“四说”研讨会启幕
时间:2022-09-23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9月23日讯(通讯员 朱丹 邓可可 全媒体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实习生 王诗雅)“拥抱智能融媒新时代,构建传媒教育新生态”……今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二十二届“说专业·说课程·说专业群·说场景”研讨会启幕。本次研讨会采取线上+线下形式,在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与北京市丰台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设线下会场,其他院校和单位在线上参会。据悉,会上征集了来自全国16个省市120余所学校提交的138个案例,由专家评审遴选出的31个优秀案例将于明日进行集中展示和点评。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鲁昕作题为《元宇宙技术:融媒体数字素养人才培养的新机遇》的主旨报告,从智慧融媒体规划与案例、元宇宙与数字技术技能、职业教育新价值新生态、职业教育十二大新表述等四个方面,指明了元宇宙背景下融媒教育深入改革的方向,提出了融媒教育创新发展的路径。她强调,大力推动职业教育与智能融媒深入融合,有效促进融媒教育主动运用新技术、适应新业态、服务新经济,全面提升数字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水平,对实现数字科技与经济的深度融合,加快数字中国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谢俐表示,希望智能融媒体专委会继续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三教”改革,深耕专业人才培养,发掘、研究、推广、传播适合职教学生学习、成长、成才的教学内容与教学方式方法、各种典型案例,强化舆论宣传氛围,推动传媒专业主动对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培养更多适合社会需要和产业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三福在讲话中指出,由该校承办“说专业·说课程·说专业群·说场景”研讨会,既是教育部、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对学校的信任与认可,也是对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极大促进。学校将以承办此次会议为契机,持续深化“三教”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力争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奋力开创建设发展新篇章,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共同探索形成更多、更有效的新理念、新思路、新策略。

据悉,本次研讨会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旨在推动职业院校深化“三教改革”,促进融媒教育主动适应新经济、新业态、新技术的快速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数字化融媒技术技能人才,助推新时代文化传媒产业高质量发展。

(一审:黄京 二审:袁欣 三审:张军)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