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人月两团圆丨南华大学双胞胎姐妹花:“不知道家人吃炒田螺了吗?”
时间:2022-09-1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全媒体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9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斯涵 黄京 通讯员 夏文辉 高旭 石峻伟) “中午在学校食堂领了一个莲蓉蛋黄月饼,还没来得及吃。”今日,在南华大学宿舍,刚刚参加完上午军训的黄正琪正在收拾房间。

黄正琪,广东韶关人,在今年的高考中,她和双胞胎姐姐黄正瑶一起,双双被南华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录取,由于要参加学校的新生军训,本计划回家的姐妹两留在了学校。

“这是我们第一次在外地过中秋节,挺想家的,不知道家人们有没有吃炒田螺。”黄正琪告诉记者,在老家,中秋节这天不仅要挂灯笼,吃月饼赏月,还要家人在一起吃紫苏炒田螺。

以医为名,相约南华。谈及为何来湖南?姐妹两说,老家有很多优秀医生都是从南华大学毕业的,因此南华大学深深地吸引着她们目光。“踏上医学道路,这是我们儿时的梦想,也是妈妈曾经的希冀。”

“只有被足够爱过,才懂得如何更好地去爱别人”。在姐妹两身后有一个温馨有爱的家。理性温柔的父母给予她们所有的支持和满满的爱,对于姐妹二人来说,无论走向何方父母温暖的怀抱永远是她们坚实又温柔的港湾。在父母的支持下,她们两人并肩同行,共赴理想的彼岸。在高三备考那段紧迫的日子里,姐妹俩人总是互相打气,相互鼓舞,她们是彼此的温暖与光。

谈到将来,姐妹两说,希望可以在南华大学收获更多的喜悦与温暖,秉承南华精神,不负青春韶华,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专业人才,成为她们梦想成为的那种人,怀揣一颗仁医之心,治病救人。

(一审:彭治国 二审: 黄京 三审:周文博)

责编:孙燕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