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儿童友好K课堂”助力2022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时间:2022-09-10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小朋友们,有一款游戏,秒升40级只需要充值100元,你们充还是不充?”9月9日19时,在长沙市芙蓉区车站北路肯德基餐厅,长沙市反诈中心宣讲员吴警官结合热门常见的未成年人网络安全案例,以诙谐有趣的语言开启中秋“聊天室”模式,让青少年尽享“冲浪”快乐的同时,躲过网络世界的种种“暗礁”,共同筑牢网络安全的防火墙。

此次活动,是在长沙市委网信办、长沙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芙蓉区委网信办及芙蓉区湘湖街道办事处、芙蓉区跃进湖社区的共同指导下,湖南肯德基在车站北路餐厅开展“网络安全,你我‘童’行”主题活动。

活动还将相关网络安全知识与传统习俗猜灯谜和赏花灯进行了结合。

“号称兼职把钱赚,骗你接单做任务,返点小利给甜头,做完大单人不见。打一违法行为。”“我知道,是刷单!”肯德基故事姐姐话音刚落,孩子们就已经猜中灯谜。

今年以来,湖南肯德基在湖南推广“儿童友好”公益项目,携手相关政府部门及机构打造“儿童友好共建空间”,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构建更全方位的守护。目前,全省已有10家“肯德基儿童友好共建空间”落成,餐厅内专门设置有互动区域开设儿童安全多媒体课堂,主题墙上展示着儿童安全系列漫画,平时可供青少年们在用餐的同时学习到相关知识,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在防儿童走失、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网络安全知识等课程内容的加持下,肯德基“儿童友好K课堂”正火热开展。

通讯员 徐佳蕾  三湘都市报全媒体记者 朱蓉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