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如何提升高校治理现代化?看长沙航院模式
时间:2022-08-22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8月22日讯(通讯员 赵常霖 刘阳 全媒体记者 刘镇东)8月20日-22日,2022年湖南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暑期研讨班在长沙举行。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陈勇在高职高专院校经验分享会上就“如何在新时代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以《坚持以管理增效能,推动学院建设迈上快车道》为题作交流发言。

陈勇从培植管理文化、创新管理方式、强化管理效益三个方面对学院强化内部管理,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相关做法进行了介绍。他从对接航空、特色发展的文化理念,干部教师担当作为、服务师生的行为文化和以及严谨细致、质量兴校的良好作风阐述了学院通过培植管理文化引领发展的具体做法。并从建立和完善现代大学治理结构的角度,介绍学院通过构建军政行企校五方联动的校企合作平台,探索“专业学院+产业学院”办学模式,以及通过构建信息化、智能化的大数据服务平台,实行校企多元共治和善治,不断优化学院治理结构和提升学院治理水平。

如何运用管理数据推动治理的具体运行模式?陈勇重点阐述了“从岗位要求与考核评价相统一,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相对接,学业预警与行为养成”的核心要素,实现强化对教师的考核和学生的日常管理的目标,不断提升教师专业成长管理、日常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的水平。陈勇表示,学院将继续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对接产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创新,提升学院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坚持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道路,打造军队和航空特色品牌,为成为中国特色、世界知名的一流航空高职学院不懈奋斗。

近年来,该院通过管理赋能、管理增效,办学水平稳步提高,招生录取分数一直稳居全省前列,2022年历史类和物理类招生线分别为441分、412分,2021届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已达95.22%。

(一审:黄京 二审:袁欣 三审:张军)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