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赞!听听首届世界职教发展大会背后的故事
时间:2022-08-1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8月19日讯(通讯员 周欢 赖欣 全媒体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实习生 关子彤)聚焦“后疫情时代职业技术教育发展:新变化、新方式、新技能”……今日,首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在天津拉开帷幕。这是由我国首次发起并主办的国际性职业教育大会,共有来自全球123个国家和地区约700名代表注册参会。

据悉,本次大会围绕数字化赋能、绿色技能、产教融合、技能与减贫、促进公平、终身学习等议题,分享各国职业教育发展经验和成果,研讨后疫情时代对职业教育理念、方式、内容等方面的影响,共同探讨新形势下全球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方向和主要任务。

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共包含开幕式、主论坛、14个平行论坛、闭幕式等多个组成部分。在开幕式上,由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承制的大会总宣传片获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宣传片由该校党委书记李三福,党委副书记、校长贺战兵和原党委书记袁维坤担任制片,副校长雷珺麟担任导演,来自四个二级学院共24名教师和130名学生协同合作,历时三个半月,分别于长沙、天津、北京、南京等多地取景拍摄。团队还完成了大会系列短视频《我知道的职教故事》摄制及投放工作。该系列短片采用了多媒体交互技术,现场观看者可以通过互动操作观看20条职教故事短视频,了解技术技能引领文明进步的发展历程。

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今年4月底接到任务起,该校就成立了专门工作小组,并立项为学校社会服务横向课题,导入了新闻与传播学院、视觉艺术学院、影视艺术学院和国际传播学院等四个二级学院18门专业课程中260节实训课时,覆盖了该校11个传媒类专业,让学生们在真实工作环境中对接职业岗位,全方位锻炼了学生们的实践能力,展现了传媒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的鲜明特色。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