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高速路上140头猪中暑,长沙消防紧急出手相救
时间:2022-08-16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8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洋银 通讯员 颜雨彬 胡宇波)“天气太热啦,100多头猪都快不行了,请你们帮忙降降温!”8月13日正午时分,一辆载有140头生猪的货车行驶至湖南省长沙县松雅湖收费站路段,由于天气炎热,太阳暴晒,车上的猪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高温中暑症状。情急之下,货车司机拨打了119报警电话求助。

长沙县消防救援大队星沙站立即出动2台消防车,为高温中暑的猪儿们送去清凉。

接警20分钟后,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此时货车上的生猪大都趴在车厢里一动也不动,而且皮肤开始泛红,时不时发出“哼哼”的呻吟,甚至还有少数严重的已经开始口吐白沫。

消防救援人员立即铺设水带连接消防车,架设水枪,给货车上的生猪喷水降温。一阵此起彼伏的哼唧声中,车上的生猪恢复了憨憨的模样,张开嘴不停喝着消防水枪喷洒出的凉水。一段时间过后,中暑现象开始缓解,原本无精打采的“二师兄”们逐渐活跃起来。

货车司机王师傅表示,他驾车从河南南阳开往广东深圳,车上有生猪140头,由于持续高温,这些猪频频中暑。“货车越往南走越热,进入湖南境内后,实在挺不住了。原本打算到下一个服务区统一降温,可到株洲建宁还有近100公里的路程,幸亏你们肯帮忙。”王师傅感激地表示,他之前看过新闻,在高速上运输的活物发生中暑情况,货运司机拨打119电话求助。今天也是情急之下,求助当地消防,“本来是碰碰运气,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来了,太感激了!”

目前,王师傅已经成功把生猪送到目的地。并特意致电感谢长沙县消防救援人员及时出手相助,“要不是你们,很可能造成50万元的直接财产损失。”

消防救援人员提醒广大驾驶员:当前正值连续高温天气,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运送牲畜家禽等活物,也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一审:黄娟 二审:彭治国 三审:张军)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