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免费停车1-4小时,长沙促进新能源车消费出新招
时间:2022-08-16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8月16日(文/视频 全媒体记者 胡锐 实习生 孙昕)长沙在促进新能源汽车推广与应用上又出新招啦!8月16日,记者从长沙市发改委官网获悉,长沙针对新能源汽车停车推出优惠政策,最高可享4小时的免费停车。

政策:最惠每日免收4小时停车费

记者了解到,长沙市发改委、长沙市公安局、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联合发布《关于新能源汽车停放服务收费优惠政策的通知》,要求国家机关对新能源车辆停放时间4小时内(含4小时)免费;社会团体、其他公益、公用企事业单位(包括学校、博物馆、图书馆、青少年宫、体育场馆、银行、保险、电信、供水、供电、供气等)对外停车场及政府财政性资金、城市建设投资(交通投资)公司投资的停车场和市政工程附属停车场经营者对新能源车辆停放时间2小时内(含2小时)免费,车站、码头、公交枢纽站、轨道交通换乘站、医院、利用公共资源建设的旅游景点配套停车场营者对新能源车辆停放时间1小时内(含1小时)免费。

需要注意的是,停车时间超过规定免费停车时间的,不能享受免费政策,且计费时间从车辆进入停车场起计算,但将按收费标准减半收取。据悉,该政策已于7月26日开始执行,有效期5年。

8月4日起,长沙市芙蓉区率先执行新能源汽车停放服务收费优惠政策,新能源车在该区范围内执行政府指导价的停车场停车,将享受免费或半价优惠。

反响:掌声一片

“这个政策好,以后用车成本又要降了”“赶紧去买辆电动汽车”“以后换车一定换辆新能源车”……8月16日,记者随机采访了20名市民,无论是新能源汽车车主,还是燃油车车主,亦或是还未买车的人,他们对长沙的这项新能源汽车停车优惠政策均表示欢迎。

8月16日,记者来到长沙市芙蓉区文体中心,看到该中心地下停车场共有150个车位,其中20个车位是专门为新能源汽车预留的。“新能源汽车来我们这里,可享2个小时的免费停车优惠。”物业主管文丹介绍,为方便新能源汽车,他们计划在停车场安装充电桩。

“一般去医院要停半天时间,以后可以节省一半的停车费了。”市民黄先生开心地告诉记者,他庆幸自己买的是新能源汽车,“朋友买车,我也会建议买新能源汽车。”

(一审:朱蓉  二审:彭治国  三审:周文博)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