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炎陵黄桃10元4斤?株洲一水果店售假被查
时间:2022-08-11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8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黄振)炎陵黄桃正值热销季,却有商家打起了歪主意,售卖假冒炎陵黄桃。今日,记者从炎陵县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接到举报后,通过异地联动,查处一家售卖假炎陵黄桃的水果店。

8月8日上午8时,炎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线索举报,反映株洲市天元区静怡果业在未经炎陵黄桃地标授权许可的前提下,打着助农的幌子,在某平台上以10元4斤的价格售卖假炎陵黄桃。该局立即启动市县区域协同打假维权机制,将线索以电子协查函的形式发往株洲市市场监管管理局,请求市局调查处置。

上午10时55分,市局联合天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动执法人员,对静怡果业位于水陌华庭小区农贸市场内的实体店进行现场检查,查处侵权假冒炎陵黄桃20多斤,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和暂扣通知书,并在短视频平台上下架售卖宣传视频。

通过询问调查,执法人员得知该水果店是从长沙市红星水果市场购进的黄桃,冒充炎陵黄桃低价销售,该行为已涉及商标侵权假冒,目前案件还在深挖调查中。

炎陵黄桃是一种季节性较短的鲜食类中高端水果,有着很严格的界定标准,不是所有在炎陵生产的黄桃都有资格叫“炎陵黄桃”。即使是同一棵树上结的果,达不到“炎陵黄桃”的标准,也不能称其为“炎陵黄桃”。“炎陵黄桃”仅限于炎陵县境内种植的锦绣桃品种,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2%、单果重>150克,并按《炎陵黄桃果实分级标准》分级,使用“炎陵黄桃”商标和“炎陵黄桃”专用包装箱包装销售。

(一审:黄娟 二审:彭治国 三审:周文博)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