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16楼深读周刊 > 详情
读报丨市井生活里,蕴含时代之光
时间:2022-08-07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8月5日上午,中共湖南省委“中国这十年·湖南”主题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是湖南改革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十年。十年来,我们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交出了一份让党中央放心、全省人民满意的答卷。

展开答卷,可见“高质量发展闯出新路子”,可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可见“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见微知著。今天《16楼深读周刊》聚焦长沙的“九街十年”,回望历史,遇见生活,见证活力,感受幸福。

我们记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城市的历史遗迹、文化古迹、人文底蕴,是城市生命的一部分。我们记得: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妥善处理好保护和发展的关系,注重延续城市历史文脉,像对待“老人”一样尊重和善待城市中的老建筑,保留城市历史文化记忆,让人们记得住历史、记得住乡愁。

这些年,湖南在砥砺奋进;这些年,长沙在有机更新。来看,千年文脉古街西文庙坪古色古香,民宿火了;来看,千年太平街游人如织,最具烟火气;来看,西长街告别脏乱差,再现网红潮店;来看,白沙液街飘着“酒香”,等待着游客驻足……如今的长沙,历史与繁华有机融汇,或许下一个街角就能遇见。

市井生活里,蕴含时代之光。   ■叶竹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