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摘金夺铜!湖南劳动人事职业学院学子喜获佳绩
时间:2022-07-07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7月7日讯(通讯员 郑茜 肖依倩 全媒体记者 刘镇东 实习生 刘翔)7月6日晚,湖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圆满收官,来自湖南劳动人事职业学院的3名选手在制冷与空调赛项中斩获1金1铜、1个优胜奖的好成绩。其中,该校学子程源康代表岳阳市获得项目金牌,朱军代表湖南省科学技术学会获得铜牌,李超代表长沙市获得优胜奖。



“本次大赛技术严格对接世赛标准,体现高、精、难特点,比赛过程对选手专业知识、技能水平、心理素质、体能要求都是严格考验。”学院科研与发展规划处处长、指导老师黄升平介绍,3名选手都经过了1至2年的艰苦集训,程源康先后多次参加全国和省市比赛,此次大赛作品惊艳所有裁判,顺利斩获金牌,其他选手也发挥出了应有水平。



朱军是该院2020级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专业学生,这也是他第一次参加如此高规格的职业技能大赛。回忆备赛、参赛的这段经历,更坚定了他未来将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专业作为自己职业追求的决心。对于第一次参赛能获得铜牌,他说:“感到既兴奋又有压力。马上进入大三了,我会继续钻研专业知识,好好在企业实践中打磨,不断精进业务,争取更优异的成绩。”



为了在赛事中取得佳绩,该院高度重视备赛工作,通过开展对指导教师与参赛选手的选拔和训练,组建了具有丰富教学和培训经验的指导教师团队,制定了详细的培训方案;又经过对竞赛细节等进行不断讨论、改进、提升,从而取得了较好的训练效果。

此次大赛以“技行三湘 能创未来”为主题,作为湖南历史上最高规格技能赛事,大赛吸引了全省14个市州、21个行业部门的35个代表团、1087名参赛选手,共同角逐55个比赛项目,最终产生金银铜牌各62块。该院也将以本次大赛为新的契机,立足湖南自贸区长沙片区的区位优势,贯彻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持续深化职业教育改革,为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培养更多湖湘工匠。

(一审:黄京 二审:袁欣 三审:张军)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